AKI

脑洞专用,产出随缘

一个小时前坐在门店和爸妈聊天,突然我爸接到一个电话,聊了两句脸色立刻变了,挂了电话之后眼睛红得要命。我妈赶紧问他出什么事了,他说电话是我一个姐姐打来的,说我姐夫在河南某个井下一氧化碳中毒,人就这么去了,那边的公安打电话过来让家属过去接他回家。

我爸一说完这话,整个房间立刻安静了。门外无风无云烈日当空,盛夏三十几度的天,那一瞬间我却仿佛如坠冰窖,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。

等我回过神来,爸妈已经给各处打电话安排好了各种事宜,匆匆跟我打了个招呼就连忙赶去姐姐家。连我们都由心底感到莫大的悲哀,岂敢想身为至亲的她们怎么承受得住这种痛苦。

然而事已至此,说再多也无力回天。

但我不愤的是,为何麻绳总在细处断,厄运专挑苦命人。我姑姑身体不好,姐姐平日里做点零工照顾父母和孩子,姐夫在外拼命赚钱,熬过艰难困苦,养活一大家人,供家里一对龙凤胎上了大学,眼见着侄儿侄女就快毕业,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,却又遭此劫难。

人生啊,可哀,可叹。


评论(5)

热度(2)